纳达尔完胜晋级2018美网公开赛男单8强 与蒂姆会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点击数:

  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世界第一纳达尔对阵格鲁吉亚黑马巴西拉什维利,纳达尔苦战四盘,以6-3、6-、6-7(6)、6-4的比分力克巴西拉什维利,晋级2018美网男单8强,将与9号种子蒂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首盘双方互相保发开始,纳达尔凭借正手抢攻攻破对手第8局的发球局,5-3领先之后世界第一轻松拿下接下来的胜盘局。


  次盘纳达尔状态依旧出色,巴西拉什维利被动应对又失误连连,第3局格鲁吉亚人先后化解3次破发危机,纳达尔继续耐心等待机会。第9局纳达尔的跑动覆盖全场,巴西拉什维利无奈之下只能送出失误。在格鲁吉亚选手反手送礼之后,纳达尔把握住了自己该盘制造的第2个盘点。


  来到第三盘,场上风云突变,巴希拉什维利在第二局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保发,并且第一次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纳达尔立即还以颜色,回破后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纳达尔的发球分三次被破,最终巴希拉什维利以小分8-6扳回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强势反弹,连续进攻巴西拉什维利的反手并马上破发。巴西拉什维利也并未放弃抵抗,第6局他利用纳达尔的失误回破。3平后纳达尔紧接着反破夺回领先优势,这一回卫冕冠军一直保持分差至盘末。他用全场第7个ace球的方式锁定胜利。


  2018美网男单1/4决赛,纳达尔的对手是9号种子蒂姆,蒂姆7-5、6-2、7-6(2)击败了上届赛会亚军、南非人安德森。双方之前10次交手全部都是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7胜3负领先交战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