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仅丢2局横扫齐布尔科娃 武网登顶夺2016年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2日 点击数:

  2016武网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仅丢2局,6-1/6-1横扫首次打进武网决赛的齐布尔科娃,夺得2016武网女单冠军,这也是科娃在武网第二次登顶,前一次是2014年武网。除此之外,科娃本赛季前期一路低迷,武网是其在2016年首次夺冠。

 

2016武网公开赛,科维托娃一路高歌猛进,力克科贝尔、哈勒普、孔塔等名将,时隔2年再度打进武网女单决赛,对阵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


首盘比赛,科维托娃迅速进入状态,轻松保发后又连得四分实现破发,随后捷克人送出love game保发,又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连得4分破发,取得4-0的领先,齐布娃整整三局未得一分。大部分领先下,科娃有所松懈,第5局她发球状态下滑,最终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齐布得到1局,不过科娃调整好状态后再次破发,以5-1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错失首个盘点,但是科娃在第二个机会上轰出ACE,以6-1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科娃仍牢牢掌控比赛走势。捷克名将再次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次盘第3局齐布尔科娃终于保发,科娃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14号种子接下来直落4局,齐布尔科娃只能匆匆缴械投降。


科维托娃时速高达180公里左右的发球,经常让齐布尔科娃踉踉跄跄。就算齐布尔科娃能将球打回去,接下来不是被立马扣杀,就是被调动得满场跑。统计显示,科维托娃在第一盘轰出7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100%;而齐布尔科娃在首盘毫无招架之力,发球局全部被破。


双打决赛中,5号种子、美网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以6:1、6:4击败3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这是美国人马泰克和捷克人萨法洛娃配对以来,在亚洲拿到的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凭借此次夺冠,马泰克/萨法洛娃顺利进军新加坡总决赛。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