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力克3号种子 韩馨蕴复仇晋级中网资格赛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1日 点击数:

  2016中网公开赛女单资格赛正在进行中,在昨日完成的资格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共有七位小花亮相中网赛场,不过最后只有王雅繁和韩馨蕴两人突围,其中,王雅繁4-6/6-4/6-0淘汰了资格赛3号种子康纽,韩馨蕴2-6/7-6(5)/6-4击败资格赛8号种子K-邦达伦科,携手共进2016中网资格赛女单第二轮。

 

王雅繁2-1康纽(克罗地亚)


目前世界排名第140位的王雅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出85位的克罗地亚新秀康纽,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3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左右,王雅繁尽管奋力完成了2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失守,最终她以4-6的比分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显得相当稳定,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王雅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康纽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是可怜的0%,王雅繁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2016中网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王雅繁的对手是希腊的萨卡里。


韩馨蕴2-1 K-邦达伦科(乌克兰)


目前世界排名第118位的韩馨蕴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韩馨蕴在2011年的巴哈马赛中吞蛋不敌对手。


首盘前四局,双方的发球局都成了软肋,在经历两次互破局面后,双方打成2比2平。接下来几局,乌克兰老将K-邦达连科逐渐显示出其大满贯女单八强的实力,在连续破发得手后以6比2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邦达连科再度完成破发,2-0领先。不过韩馨蕴马上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第七和第八局,中国姑娘再度展开反击,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曾经打进过美网八强的K-邦达连科也没有放弃,她破掉了韩馨蕴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韩馨蕴在2比2平后先后取得4-2和6-3的领先,最终顶住对手的反扑,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愈战愈勇的韩馨蕴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5-0的遥遥领先,胜利在望。虽然邦达连科在最后关头开始疯狂反扑--连追四局(连续破发两次),并先后挽救3个赛点,但最终韩馨蕴还是再度破发得手,顶住压力以6-4取得胜利。


韩馨蕴的下一个对手是11号种子吉布斯,来自美国的吉布斯用6-1/6-2的比分淘汰了波兰球员李奈特。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