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抢七赢一盘后遭瓦林卡逆转 卫冕失败积分猛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最后的焦点之战——男单决赛已经落下帷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瑞士名将瓦林卡的交手引爆球场。2016美网男单决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激烈火拼,德约科维奇在7-6(1)抢下第一盘胜利之后状态明显下降,瓦林卡抓住机会一路连破带保,6-4/7-5/6-3连赢三盘,逆转德约科维奇,夺得2016美网男单冠军。

 

双方此前共有过23次交手,世界第一以19胜4负遥遥领先,不过两人最近几次在大满贯的碰面都大有火星撞地球之势,堪称巅峰对决。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瓦林卡进入状态较慢,小德连保带破取得3-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小德4-1领先,第六局中瓦林卡化解破发点2-4落后。各自保发后小德第八局40-15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瓦林卡 随后连救破发点顽强保发4-5落后。第九局小德发球胜盘局中,瓦林卡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实现回破后追成5-5平。各自保发6-6平,抢七大战中小德2-1领先,随后瓦林卡网前侧身正拍反斜线被小 德穿越成功,小德随后一口气连得四分7-1赢得抢七胜利,局分7-6拿下首盘1-0领先。


次盘争夺德约在第4局连送两个双误,瓦林卡趁势破发,后者一度将比分拉开成4-1。落后的世界第一马上展开反破,并连追3局将双方拽回均势。第10局德约4-5落后进入必保的发球局,瓦林卡抢来两个盘点。德约面对第2个盘点时正手出错,瓦林卡再度破发,瑞士名将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盘开局,小德浪费3个破发点机会,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却遭到了破发,0比2落后。接下来一局,塞尔维亚人又错失破发点,瓦林卡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世界第一没有放弃,在随后马上调整了状态,打出了一波连得三局的小高潮,一举追平了比分。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5比5平。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在非保不可一个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最终以5比7输掉第三盘。


第四盘瓦林卡攻势更盛,瑞士名将顺利保发开盘,第2局他反手继续向对手施压,德约无奈被破。瓦林卡连保带破拿到3-0的巨大领先优势。德约发球状态非常不稳定,第4局他双误和ace球并存,几经周折保发。瓦林卡顶住德约的反扑,继续巩固破发优势。瑞士名将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德约主动失误送出赛点,瓦林卡虽葬送机会但马上网前截击得手,德约反手主动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科贝尔稳坐NO.1普利斯科娃飙升至第6 张帅排名49位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