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苦战3盘2-1完胜凯斯 首获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4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争夺战在7号种子凯斯和11号种子科维托娃之间进行,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冠军得主,今年因伤病困扰状态较为反复,而凯斯是继小威之后又一位闯入世界前十的美国球员。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战,科维托娃经过三盘苦战之后,2-1(7-5/2-6/6-2)击败凯斯,夺得女单铜牌。


首盘比赛两个人底线对轰激烈,进行到2-1时,攻击性更强的凯斯抢先下手,凭借一记反手直线压线制胜分带出一个破发点。不过科维托娃下一分大胆进行半截击化解了危机。


5-4科维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凯斯的压迫性打法为她带来两个盘点,但是捷克人再次全部救回,随后利用凯斯的两个反手回球失误将大比分扳平。科维托娃一鼓作气再拿两局7-5反超取得首盘胜利。


随着科维托娃一发质量下降——首盘一发成功率为73%,第二盘降至54%——凯斯在第二盘第六局终于等到了久违的破发,4-2领先对手。她乘胜追击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上来场上局势再次发生反转。科维托娃凭借网前的精彩表现在第一局就实现了破发。在自己发球局躲过几个破发点危机之后捷克人转眼已经取得4-0领先。


赛末阶段科维托娃状态又出现了起伏,在自己发球胜赛局40-0后连丢四分,也延长了美国人在场上的时间。不过11号种子在关键时刻还是绷紧了神经,化解破发危机后在第四个赛点上终于成功兑现,也为捷克带来一枚得之不易的铜牌。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纳达尔如愿以偿 携手洛佩兹勇夺里约奥运男双金牌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视频直播时间表奥运会网球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