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1-2不敌前法网冠军 2018澳网单打金花全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点击数: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最后一位中国金花段莹莹迎战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两人打满三盘,尽管段莹莹竭力抵抗,最终还是3-6、6-3、4-6不敌奥斯塔彭科,遗憾出局,无缘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32强,至此,出战2018澳网公开赛女子单打的6位中国金花已全部出局。


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第2轮比赛视频:段莹莹VS奥斯塔彭科第一盘


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次轮段莹莹VS奥斯塔彭科,比赛伊始,段莹莹抓住奥斯塔彭科慢热的机会连下四球完成破发,随后在平分后连赢两球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拉脱维亚新秀还是反击,随后依靠强势的进攻完成回破,就把比分追平。虽然中国金花随后再次破发得手,但奥斯塔彭科也在多次挽回局点后完成回破,随后提升一发质量,完成保发的4号种子就以4-3反超比分。感受到压力的段莹莹表现出现起伏,去年法网冠军就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奥斯塔彭科就以6-3先拔头筹。


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第2轮比赛视频:段莹莹VS奥斯塔彭科第二盘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不受影响,第二局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顺利实现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奥斯塔彭科毫不示弱,在第三局实现回破,连破带保,紧咬住局分。随后两局,段莹莹再次发威,进攻打得极具侵略性,相反奥斯塔彭科失误不断,中国金花再次破发,以4-2领跑。之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有一定摇摆,不过段莹莹在第九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城。


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第2轮比赛视频:段莹莹VS奥斯塔彭科第三盘


奥斯塔彭科ace球保住决胜盘第一局,段莹莹紧接着送出一个love game。第3局奥斯塔彭科直落4分保发,段莹莹则因为失误将第4局让出。奥斯塔彭科3-1领先。第7局奥斯塔彭科一局打出2个ace,段莹莹仍锲而不舍向对手施压,法网冠军双误送礼。段莹莹回破,又守住第8局将比分改写成4-4。第9局奥斯塔彭科保发稳定军心。段莹莹进入第10局必保的一局。法网冠军接连大胆进攻拿到连续3个赛点,段莹莹无力回天,奥斯塔彭科最后时刻破发6-4胜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