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夺法网成就全满贯 奖金破亿超费德勒成ATP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以德约科维奇将法网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宣告结束,征战12年终于成就全满贯让德约科维奇兴奋不已。此前,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角逐ATP首位亿元先生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2016法网开赛之前,小德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达到99673404美元,但随着费德勒的频频退赛,小德率先突破亿元大关已经无人能挡。


在来到法网之前,小德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达到99673404美元,在第四轮比赛以3-1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进入八强之后,小德又获得了326722美元奖金,这使得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突破一亿美元,创造网坛奖金历史。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本赛季也有望达到这一里程碑。


夺冠后,小德用球拍在场地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倒地庆祝,以此向曾经的3届法网冠军库尔滕致敬。除了成为史上第8位全满贯得主,小德还成为继1969年罗德·拉维尔后,又一位连续摘得4大满贯的球员。在很多数据上,德约科维奇已然超越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悄然跻身史上最伟大球员行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