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德里大师赛:穆雷志在卫冕 梦想网球男单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点击数:

  2016马德里大师赛将于4月30日正式挥拍开赛,世界第二穆雷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据悉,马德里站男单冠军是穆雷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座网球红土大师赛男单冠军。2016马德里大师赛将汇聚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等,穆雷的卫冕之路可谓考验重重。

 

目前穆雷世界排名第二,不过7925分的积分距离榜首15550分的德约科维奇相去甚远,短时间内恐怕是难以追上。但穆雷并不灰心,还是将目标锁定在世界第一,因为他30岁的哥哥吉米-穆雷,在两周前刚刚登上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也将激励他去向顶峰发起冲击,哪怕德约科维奇的统治看起来没有任何的松动迹象。


“登顶世界第一是难以置信的,这是你从小以来的梦想,我哥哥已经登上双打世界第一,如果我们两可以在职业生涯中都达到这一高度,无疑是难以置信的。”穆雷期盼与哥哥一样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不过小德却是很难逾越的障碍。


即将到来的马德里大师赛,穆雷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去年马德里赛,穆雷决赛击败纳达尔,拿到个人第一个泥地大师赛冠军。“那可能是我在泥地上最好的表现,我花了两周时间在巴塞罗那训练,那在技战术和移动方面帮助了我,那之前我在慕尼黑赢得了第一个泥地冠军,那让我带着自信来到了马德里。”


日前,穆雷与纳达尔为了备战马德里赛,两人一起在马洛卡训练。对于近期连夺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赛第九冠的纳达尔,穆雷还是给予极高的评价,“在我看来,纳西尔依然是最好的泥地球手,无论在场外还是场内,他都依然那么刻苦。”


正如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世界第一的网球选手不是好球员,将男子网球世界第一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的绝对不止穆雷一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