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WTA年终总决赛:阿扎伦卡连夺两冠居首位 小威滑至第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点击数:

  2016年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最新排名已经出炉,阿扎伦卡背靠背连夺两冠,狂揽2000积分重回世界第五之位,除此之外,阿扎伦卡还凭借两项顶级巡回赛冠军一举高升至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排行榜首位,新晋澳网冠军科贝尔排名第二,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滑落至第三。


阿扎伦卡几近完美的开端: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迈阿密公开赛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女单冠军后,不仅成为了WTA历史上继格拉芙 (1994, 1996)和克里斯特尔斯(2005)之后第三位包揽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赛事女单冠军的球员,而且她又回到了女子网坛的金字塔塔尖。本赛季到目前为 止她共打了23场比赛,只输了其中一场,是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科贝尔。白俄罗斯人到目前为止共收获了三个女单冠军,傲视群芳。


就在一年前,受伤病影响状态不稳的阿扎伦卡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第50位。现在,在收获了迈阿密公开赛女单冠军后,白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是在2014年以来首次重回前五,并且在“迈向新加坡(RTS)”积分榜上升至榜首位置。


科贝尔状态复苏在RTS榜上排名第二: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科贝尔在先后击败了阿扎伦卡和世界第一小威后最终成功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但在这之后德国人状态有所下滑,在卡塔Total公开赛和巴黎银行公开赛上都是首轮出局,分别输给了郑赛赛和阿勒托娃。不过在迈阿密站比赛中科贝 尔状态复苏,在取得了入围四强的战绩后这让她在世界排名榜上和“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都位居第二位。


接下来的红土赛季是科贝尔上个赛季战绩最佳的一段时间,去年德国人在查尔斯顿和斯图加特两站比赛中背靠背夺冠。本周作为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的头号种子,科贝尔将有机会可以缩小与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与阿扎伦卡之间169分的分差。


继续关注小威廉姆斯:小威仍在继续追求个人第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以期能追平由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今年是小威 最近这15年来第二次连续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在迈阿密站比赛中虽然小威曾八次夺冠,但今年她却在第四轮比赛中美国人输给了状态出色的库 兹涅佐娃。接下来就是红土赛季了,去年小威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上打进了四强,之后在法网夺冠。不知道今年美国人能否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夺得个人第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