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不实报道引莎娃回击 据理力争希望ITF早日结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2日 点击数:

  自莎娃自爆因误服禁药导致2016澳网药检不过关之后,外界对此是各执一词,议论纷纷。日前,外媒再度爆料,称莎娃至少收到过5次关于最新禁药名单的警示,却仍旧服食禁药。这一不实言论立马引起莎娃回击。


日前,有外媒报道莎娃至少收到过5次关于最新禁药名单的警示,此后仍继续服药的行为并非像她本人所说的那样是不小心而为之。随后莎娃在社交网站贴出两张照片,并撰写长文反驳媒体污蔑之言。

 

  莎娃在文中表示,除了在2015年12月22日收到的名为“2016年网球反兴奋剂项目的主要改变”的邮件外,确实也收到过来自其他方面的警示,但这些警示“淹没在邮件、网站和转单中”。“为了能够得到这些‘警告’,你必须打开一封标题看不出任何与反兴奋剂有关的邮件,点开一个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仔细的搜索-点击-搜索-点击,再将页面滚动到第二页之后一点点的阅读。我想可能一些媒体觉得这种应该叫做警示,但我想大多数人会叫它‘很难发现’。”


而莎娃上传的两张图片,则是2016澳网赛事宣传手册,图片显示,宣传手册上用密密麻麻的小字印着各种各样的信息,想要在上面发现关于最新禁药名单的提示,确实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仔细阅读。


虽然莎娃在文中进行了诸多列举,但她也表示并不是想为自己的疏忽大意找借口,承认自己确实有义务仔细阅读收到的每一份材料,只是想要澄清自己并不是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收到了5次实实在在的警告。


莎娃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是每天都服用此药,完全是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的最低剂量。


禁药事件实发已经有5天,而莎娃服食禁药一事仍旧占据各大新闻头条,对此,ITF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之中,而莎娃禁赛期将从今日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