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自爆误服禁药澳网药检不过关 获球迷力挺望缩短禁赛时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点击数:

  莎拉波娃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爆由于误服禁药,导致2016澳网公开赛药检不过关,之后或将遭遇2年禁赛期,而这一消息也迅速引爆网络。部分球迷表示,莎娃所服药物刚刚列入禁药名单,莎娃服药之前并不知情,所以,禁赛期应该缩短。


在发布会上,莎拉波娃称:自己的家族有一些遗传性疾病,自己从2006年开始长期服用一种名叫Meldonium的药物,这种药物最初并不在违禁之列。但是在去年12月,莎拉波娃收到了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信函,被告知这种药物开始列入违禁之列,但她当时没看这个信函。前几天她收到自己今年澳网药检不过关的消息。


莎拉波娃的新闻发布会是全球直播,因此,莎娃2016澳网药检不合格这一消息也是迅速扩散开来,有粉丝说:“从昨晚开始吓得我半死!那些说退役的都给我出来!是什么都好,只要你不退役......姐一定乖乖去看你的比赛啊。”还有球迷表示:“现在ITF药检之复杂估计很多球员都搞不清,不过也没办法,想钻空子的太多了。不过玛莎这个明显是团队失误,她那个药物服用对成绩也没什么帮助吧!就算禁赛,希望时间短些。”


还有人说:“莎娃这公关是正确的,趁着媒体乱揣测之前先说明一切。很奇怪莎娃这么大牌的球员药检居然会不过?我相信莎娃肯定不会服用禁药的,可能是治疗伤病时药物的作用。”更有球迷有些调皮地说:“所以,今年她澳网成绩要被取消吗?”还有网友问:“她赢得的那些奖金都要被收回?”


由于去年年底开始,大量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检测不过关,有网友对此事件点评说:“哦,又一个药检不过关的俄罗斯运动员。”另有球迷称:“作为一名精英球星,这是非常尴尬的事。你应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知道如何小心地保护自己。”


不过,不管莎拉波娃所言是否属实,国际网联已经宣布,莎拉波娃将从3月12日开始禁赛,具体的处罚结果将于事件调查清楚之后公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