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多哈公开赛:郑赛赛不敌18岁小将出局 世界排名升至60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6年WTA多哈公开赛1/4决赛已经结束,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超五赛8强的郑赛赛没能继续前进,在2016多哈赛1/4决赛以4-6/3-6惨败于拉托维亚18岁小将奥斯塔篷科拍下。虽然没能打进2016多哈赛四强,但取得职业生涯新高的郑赛赛世界排名已飙升至第60位。

 

2016多哈公开赛女单1/4决赛,金花郑赛赛对阵拉托维亚18岁小将奥斯塔篷科。比赛伊始奥斯塔篷科率先进入状态,拉托维亚小将上来就破掉郑赛赛首个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郑赛赛尽力放缓比赛节奏,中国选手在底线顽强防守。第5局郑赛赛反破并将比分追近。第6局中国金花奋勇化解多个破发点,奥斯塔篷科屡次葬送良机,久攻不下反倒是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失守。郑赛赛一度以4-3的比分反超。奥斯塔篷科重新夺回进攻主动权。拉托维亚小将攻势如潮,撕碎郑赛赛的防线。在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之后,奥斯塔篷科不仅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而且在次盘也拿到2-0的领先优势。


次盘争夺中,郑赛赛在两次被对手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顽强反抗。双方互破两次僵持到3-3,奥斯塔篷科在第8局再次打破僵局。这一回郑赛赛无力回天,拉托维亚小将保住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3上。


全场比赛,奥斯塔篷科先后制造了16个破发点,郑赛赛一共仅保住3个发球局。不过,虽然没能继续前行,但郑赛赛跻身WTA超五赛的成绩,亦让其排名大升至第60位,来到职业生涯最高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