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成大满贯击败小威第5人 接班格拉芙为德国第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点击数:

  自从小威廉姆斯出战大满贯决赛以来,仅败给姐姐大威廉姆斯、宿敌莎拉波娃、斯托瑟、佩内塔4人,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结束之后,这张名单上再添一个新成员——科贝尔。科贝尔作为德国现役一姐,是继格拉芙之后,第二位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的德国女将。


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之前,小威曾与科贝尔交手8次,小威全胜,2016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结束之前,小威拿下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已是板上钉钉,但最后,小威却爆冷居亚,职业生涯第6次拿下大满贯亚军。而首次击败小威夺冠的科贝尔,在颁奖典礼上泣不成声。


战胜小威后,科贝尔就此成为继1999年格拉芙赢得法网后,德国网坛又一位摘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在德国,格拉芙是绝大多数球员的偶像,包括科贝尔。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的同时,科贝尔也阻止小威追上偶像格拉芙22个大满贯的公开赛纪录。


“格拉芙以前是我的偶像,现在也是。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比赛前,我跟她一起训练了几天,她告诉我要对自己有信心,也告诉我,目前努力的方向没有错。”科贝尔笑称作为德国人必须要团结在一起,她有义务去阻止小威追上格拉芙的纪录。


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大满贯决赛失手仅有6次,分别是2001年美网、2008年温网败给姐姐大威廉姆斯,2004年温网败给宿敌莎拉波娃,2011年美网败给斯托瑟,2015年美网败给佩内塔,2016年澳网败给科贝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