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时隔3月复出 2-1大兹维列夫进斯图加特赛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数:

  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近3个月的休赛期之后,在斯图加特迎来复出首战,他与德国球员大兹维列夫激战三盘,费德勒以3-6、6-4、6-2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斯图加特赛第三轮。


  费德勒对大兹维列夫并不陌生,过去五次交锋不失一盘保持全胜,其中就包括了三场草地交锋。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近三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费德勒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德国人在前三个发球局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以3-2占有微弱优势。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八局突然失去击球感觉,连丢四分率先遭到了破发。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 game,大兹维列夫就以6-3先拔头筹。


  费德勒在第二盘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大兹维列夫随即展开反击,连破带保把比分扳平。守住第九局的头号种子稳住阵脚,盘末抓住机会连赢四球完成破发,就以6-4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费德勒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守住第五局的大兹维列夫展开最后反扑,但费德勒还是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手握5-2的优势。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费德勒在盘末再度破发,就以6-2完成逆转,取得开门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