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直通赛:朱雨玲横扫刘诗雯夺冠 成首位中国参赛选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点击数:

  2016年世乒赛女乒直通赛决赛刚刚结束,实力小将朱雨玲3-1横扫现世界第一刘诗雯,拿下了本次直通赛女单冠军,收获2016世乒赛直通卡。由于女乒没有人连续拿下波兰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乒联总决赛三站中的2冠,所以,目前,朱雨玲是首位已经确认将参加2015吉隆坡世乒赛的中国选手。


决赛于上午十一点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一开场,双方比分就进入了胶着状态,刘诗雯率先拿下第一分,朱雨玲紧追不舍,两人2-2后又将比分战至4-4。之后,朱雨玲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11-7拿到第一局。第二局刘诗雯依然占得先机,开局便以5-1领先对手,但是朱雨玲很快将比分追至4-5,并在5-7落后的情况下练得6分,以11-7再下一城。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刘诗雯在第三局紧追不舍,双方比分从2平到4平,最后来到8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毫不手软,连得三分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战局依然激烈,平局不断,在双方比分来到9-9后,朱雨玲一路领先,将比分定格在13-11,最终以3-1的比分获得本次直通赛的冠军,同时成为首位拿到吉隆坡世乒赛入场券的队员。


虽然在以往的交锋中,朱雨玲胜多负少,但她对自己的评价就是发挥正常,谈到成为首个突围成功的选手,她坦言在以前的比赛中,自己从未直通成功过,每次不是第二就是第三,而自己的内心一直渴望能够直通成功:“这次成熟了,在比赛中一直保持平静的心态。”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对朱雨玲的发挥表示满意:“打了冠军,发挥比较好,尤其是今天这两场的比赛。这一年的比赛下来,她的进步比较大,跟陈梦、刘诗雯比赛胜率比较高。”当问及接下来国家队的安排时,孔令辉透露,在直通比赛之后,国家队女队将奔赴中山进行封闭集训,在集训过程中,队内还将进行至少一次直通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