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青赛落幕:国乒大获全胜 王曼昱成功卫冕成三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世青赛已于昨日在法国旺代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继前日击败韩国队拿下男团、女团冠军之后,中国队再次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项冠军,大获全胜,其中,16岁小将王曼昱成功卫冕,成就三冠王。本次世青赛受到法国恐怖袭击事件影响,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均退出比赛。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这些年该赛事涌现出马龙、丁宁等一批活跃在当今乒坛的巨星。此项赛事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


  12月3日的男团和女团分别在决赛,中国队均以3-0战胜韩国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12次包揽男女团体冠军。


  混双半决赛,国乒组合王楚钦/陈幸同4-3淘汰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苏慧音,另一场半决赛中国组合薛飞/陈可4-3险胜队友朱诚/王曼昱。最后的混双决赛,薛飞/陈可4-3战胜王楚钦/陈幸同夺冠。


  男双半决赛,刘丁硕/朱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决赛中王楚钦/薛飞4-3战胜刘丁硕/朱诚夺冠。中国队的陈可/王曼昱4-2淘汰另一对韩国组合。女双决赛,陈可/王曼昱直落四局击败“神秘之师”朝鲜组合夺冠。


  8位国乒队员分别包揽了男女单打的4强。在男单半决赛中,薛飞4-3胜王楚钦,刘丁硕4-1淘汰朱诚,最终的男单决赛刘丁硕4-0完胜薛飞夺冠。女单半决赛,王曼昱4-2胜陈可、王艺迪4-1淘汰陈幸同。女单决赛,王曼昱4-3击败王艺迪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