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青赛:昨日正式开战 中华台北退赛中国遭围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世青赛已于昨日如期开赛,继日本队之后,中华台北队也宣布因安全原因,退出本次世青赛争夺,除此之外,韩国队、中国香港队、瑞典等强队均应邀参赛。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种子名单来看,中国女单王曼昱、陈幸同、陈可、王艺迪分列1、2、3、9号种子,男单刘丁硕、薛飞、朱诚、王楚钦分别为3、5、8、11号种子。


  韩国队曾经在世青赛舞台上取得过不俗的战绩。现国家队主力丁祥恩曾获2007年世青赛男单冠军,张宇镇在2013年世青赛上,连胜三名中国队员梁靖崑、孔令轩和周恺后,最终斩获男单桂冠。同样,本次比赛韩国队男队阵容同样受人关注,这其中包括了去年上海世青赛男双银牌得主、2015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韩国站男单冠军赵承敏。男队另一名选手安基炫在巡回赛斯洛伐克站和波兰站夺得男单冠军,澳大利亚站进入前四,青少年巡回赛年终排名第二。金智淏领衔的韩国女队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在今年韩国国家队选拔赛中,年仅16岁的高一学生金智淏取得了第三名,这一成绩也让她早早把明年马来西亚团体世锦赛的门票收入囊中。


  中国香港队同样实力不俗。何钧杰曾获2014年菲律宾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今年他更是三次闯入U21男单决赛。本次比赛他也肩负着为香港队夺牌的重任。女队方面,刘麒继去年上海世青赛后今年再度参赛。在今年国际乒联青年巡回赛意大利站和香港站中,她都成功打入1/4决赛。


  被誉为欧洲“希望之星”的卡尔伯格同样颇具实力。今年他参加了男子世界杯,战胜了印度名将阿昌塔,小组成功出线进入了淘汰赛。前不久举行的瑞典公开赛中,他战胜了中国选手闫安。


  除此之外,法国的卡森和塞弗里德也在国际乒联青少年赛事中有过多次不俗表现。在刚刚结束的男团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罗马尼亚的西博思战胜直拍选手薛飞,从中国队手中斩获一分。


  男单前16号种子,何钧杰、卡尔伯格、赵承敏、安基炫分列1、2、4、9号种子。刘丁硕、薛飞、朱诚、王楚钦分别为3、5、8、11号种子。


  女单种子,金智淏排第8。中国队王曼昱、陈幸同、陈可、王艺迪分列1、2、3、9号种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