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会男乒单打决赛 中国双雄争乒乓球首金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昨天是广州2010亚 洲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乒 乓球男子单打(TT10)决赛中,对阵双方是来自中国队的两名选 手,分别是葛扬和连浩。最后葛扬以总比分3:2战胜了连浩获 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亚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首位冠军。

 

  比赛开始前热身,两位中国小将就已经为观众展现了他们扎实 的乒乓球功底。比赛开始,连浩强攻取得首分,而葛扬也发挥 出色,双方一开始就激战,比分战成5比5,双方都在采取积极 进攻的战术,一般前3板就能决出这分的胜负。双方的对攻十 分精彩,连在场观众都连连拍手叫好,而葛扬把握住最后的得 分机会,以12比10取得首盘胜利,从比分上就可以反映出场上 的对决是多么激烈。

 

  易边再战,葛扬乘胜追击打出了1个4比1的小高潮,而连浩也 不甘示弱以一个正手进攻把比分追至7比7,可是到了后面连续 失误丢分,最后7比11输掉第2盘,葛扬以总比分2比0领先。

 

 

  到了第3局,葛扬延续他良好的状态,开局打了个2比0。到了 比分7比5的时候,连浩要了一个暂停调整状态,但愿能发挥更 好。随着连浩一个正手进攻失误,葛扬拿到赛点,此时比分是 10比6葛扬领先。可能正因为那个暂停的因素,此时连浩奇迹 般的连续进攻得分,以12比10逆转取得胜利,把总比分追至1 比2。

 

  第4局开始,葛扬开局防守失误,一上来就2比5暂时落后。此 时连浩似乎进入状态,连续正手进攻得手,把比分拉开至3比9 ,最后连浩以3比11取胜,把这局的胜利紧紧的握在手里,此 时总比分是2比2。

 

  进入了决胜局,两位运动员都倾其全力争取进攻得分,葛扬利 用连浩的失误,把比分变成5比1。双方交换场地继续比赛,葛 扬以一个正手进攻把比分拉开至8比2,似乎胜利在向他招手了 。而此时双方的对攻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最后葛扬以11比3取得最后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广州亚残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