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廉姆斯情绪低落 将退出2015中网及WTA年终争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1日 点击数:

  2015年,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包揽了澳网、法网、温网女单冠军,被认为是小威最有可能实现塞雷娜年度全满贯的一年,但最终却在2015美网半决赛不敌意大利老将文奇,遗憾出局,在即将开赛的亚洲赛季,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却表示,小威现在情绪低落,还未走出美网失利阴影,或许将退出2015中网公开赛WTA年终总决赛,安心休养,调整状态,为2016赛季做准备。


今年美网半决赛,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惨遭意大利老将文奇逆转出局,年度全满贯壮举顿时化作泡影,这场比赛被看做是女子网坛最大的冷门之一。自从这次失利之后,美国人的消息便鲜有传出,并将中网和年终总决赛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两站赛事。然而近日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目前小威的精神状态不足以支撑比赛,休息才是首要任务。如此一来,能否参加中网以及接下来的年终总决赛变得扑朔迷离。


“今年8月的多伦多站,本西奇爆冷击败小威一路挺进决赛,她的情绪就很低落。由于接下来还要备战美网,小威重新拾起信心,准备大干一场。但在今年已经拿了三个大满贯后,我认为她的比赛热情已经不高,或许休息放松更利于她。”莫拉托鲁坦言道。对于已经输掉的比赛,小威不想再过多提及,因为失望的情绪让她喘不过气。在教练莫拉托鲁看来,小威身上背负着太多压力,所以导致身心俱疲。


“美网半决赛失利后,她对我说这个赛季不够理想,我理解每个伟大的冠军都会对自己有过高的期望值。我对小威半决赛前没有积极调整好心态负有责任,特别是在因为下雨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战术上我们没有问题,在心态上却马失前蹄,试图努力找到轻松的备战心态,但是没有做到。”莫拉托鲁认为自己对小威在心理放松方面有欠缺。


34岁的小威从去年美网至今,横扫四大满贯,职业生涯第二次实现跨年度全满贯。温网冠军是她的第21个大满贯,离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的历史最佳也仅差一步之遥。“毋庸置疑小威依然有动力去赢得更多大满贯和创造新的纪录。现在我只是在考虑是时候结束这一赛季,特别是当她情绪不高时,也不应该继续去打比赛。”


“任何比赛的失利,对她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事情,然而这次美网半决赛失利的影响超乎寻常,需要时间的安抚。信心回归之时,就是准备重新开始征战巡回赛之时。”时间是一剂良药,愿小威早日走出低潮,重返赛场再现女王风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