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勇挫费天王 继08年再尝总决赛冠军滋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4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拉下帷幕,德约科维奇鏖战费德勒,最后以7:6/7:5的比赛战绩险胜费德勒,碎费德勒三连冠美梦。
 
  德约科维奇与与费德勒对决中为了顶住大角度的进攻,小德鱼跃救球,当场摔到手肘和大腿都皮破血流,需要治疗师入场包扎疗伤。他顶住了开局连输3局的巨大压力,并让他在与费德勒的周旋中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努力。首盘中段挽回了劣势,率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拿到过盘点。尽管未能及时锁定胜局,其后还为救球付出“血的代价”,小德的士气和状态并未因此受损,反而在抢七中愈战愈勇,终以8比6拿下抢七惊险拔得头筹。
 
  这场胜利令小德继2008年在上海夺冠后,再度品尝到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滋味。费德勒是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0年和2011年的年终赛冠军,这已是他第三次失去夺得总决赛三连冠的机会,而上一次打乱他夺冠大计的亦是小德。今年“四大天王”分享了四大满贯冠军,令谁能成为ATP年度最佳球员更加充满悬念。小德捧得分量十足的年终赛奖杯,无疑为自己在这场竞争中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