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专访:女子网坛缺乏接班人 小威状态还在变更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7日消息,近日,女子网球前世界第一得主海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女子网坛缺乏接班人,小威独霸网坛,没有人来给小微施加压力,并且,海宁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小威状态还在变得更好。


如今33岁的海宁已经告别赛场,而其昔日对手小威依然征战网坛,并且稳居世界第一。海宁对此也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你得尊重她的表现,我很清楚只有在早晨醒来后,你依然愿意去投入艰苦的训练,才能成就如此成绩。”


“她仍然渴望比赛,这确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她仍有激情。”海宁表示,随后她指出,“不过更让我惊讶的是,新一代没有表现出那种‘OK,老将已经离开,该轮到我们接班了’态度。在我看来,应该有两到四位球员紧追小威,给她施压更多的压力,这对网球发展是很重要的。”


在海宁眼中,能担当此重任的球员并不多。“现在有很多选手都能打出很好的网球,但她们的表现不够稳定,并且也不够自信。”比利时人认为阿扎伦卡最有可能与小威抗衡,同时她还表示欣赏哈勒普的比赛,“或许阿扎伦卡可以做到。此外,我很欣赏哈勒普的球风,因为她会尝试不同的变化。她让我想起我自己,尽管我们在场上有很多不同。”


海宁还回忆起了球员时代与威廉姆斯姐妹、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的竞争。“在我打球的时候,闯入16强后,感觉所有人都有机会夺冠。那是伟大的一代,维纳斯和塞雷娜促使很多球员都提升了水准。她们将比赛带到了另一个高度,我们彼此促进,变得更好。那时候有Kim,有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还有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俄罗斯军团,毛瑞斯莫,莎拉波娃。真是一段美妙的时光。”


海宁认为小威还在变得更好:“或许现在的她比以前更优秀,太不可思议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