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10日前瞻:小威莎娃第20次对决 黑马决战A-拉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9日,2015温网公开赛今晚将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今日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其中一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级的巅峰对决小威PK莎拉波娃,小威在上轮比赛逆转阿扎伦卡之后,看上去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她第二次完成全满贯的强劲步伐,莎拉波娃想要在本场比赛中终止对阵小威的16连败,必须寄望自己有超水平的发挥。另外一场半决赛是赛会黑马穆古拉扎挑战前亚军A-拉德万斯卡。

 

  点击进入2015温网直播http://www.ctsports.com.cn/2015/06/29/10244777832.html


  中心球场第一场:穆古拉扎(20)VS A-拉德万斯卡(13)(北京时间20点)

 

  女单半决赛首场比赛在黑马穆古拉扎和前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之间进行。尽管没有遇到绝对顶尖如小威廉姆斯这样的对手,但是西班牙人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挑落草地草地实力不俗的科贝尔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等人,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当下信心爆棚手感正佳。A-拉德万斯卡作为一名常年位居一流集团的女单好手,在2015年状态出现大幅波动,世界排名一降再降,好在在全英俱乐部及时止住颓势,再进大满贯四强,她的前进动力和决心可想而知。

 

  此前穆古拉扎和A-拉德万斯卡共有四次交锋,各取两胜平分秋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两人两度交锋西班牙人全部取胜,尽管都是硬地比赛,但是这一数据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具有说明力。也就是说,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排名、经验和整体实力等方面都领先西班牙小将,但这依然不影响这场决赛席位争夺的开放性。显然,谁能更好处理临场压力、更好的发挥自身竞技水准,谁就有机会笑到最后。

 

  中心球场第二场:小威廉姆斯(1)VS莎拉波娃(约北京时间22点)

 

  这是一场大满贯决赛级的对决,却提前出现在了半决赛赛场。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已经交手19次,除了2004年的温网和总决赛以外,俄罗斯人从未取胜,也就是说莎拉波娃已经有10个赛季没有战胜过美国黑珍珠了。数据也许能够说明历史,但却无法说明一切。对决双方有着各自的支持者,莎拉波娃内心的倔强会让她努力追住胜利,小威廉姆斯也不会掉以轻心。

 

  遥想2004赛季的温网决赛,是莎拉波娃正式迈入顶尖的最佳时间纪录点,而那场比赛她仅让小威廉姆斯拿到5局。之后她们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又相遇两次,一次是温网、一次是奥运会,俄罗斯人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然而,草地比赛已经是莎娃和小威交锋中,胜率相对最高的一种场地了。所以这场半决赛,依然拥有悬念。至于这对一辈子的对手在第20次对决的时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