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纳达尔捧杯 温网夺冠后首获草地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5日,2015年ATP'250梅赛德斯杯落下帷幕,头号种子纳达尔决赛中用7-6(3),6-3的比分战胜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第3次赢得该赛会冠军。这也是纳达尔自2010年温网夺冠5年后收获的第一个草地赛冠军头衔。

 

  这场决赛是纳达尔和特洛伊基之间第5次交手。双方首盘各自保住6个发球局,谁也没能制造任何一个破发点,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纳达尔凭借关键分上更加出色的发挥抢七获胜。接下来的次盘角逐,纳达尔兑现了全场兑现的唯一一次破发,他将比分拉开至4-1上,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特洛伊基最后一局曾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还是无法阻止纳达尔锁定胜利。

 

  纳达尔在这场耗时1小时27分钟的争夺里轰出11个ace球,他拿到总共49个一发中的42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6%。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自己和特洛伊基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0。

 

  纳达尔此前两次在斯图加特封王分别是2005和2007年,当时梅赛德斯杯还是一项红土赛事。本届梅赛德斯杯是纳达尔今年拿到的第2个、职业生涯里总共第66个单打冠军,他还将得到10.46万欧元的奖金以及250个排名积分。自2010年温网夺冠后,纳达尔时隔5年才再次在草地赛场上折桂。

 

  世界排名第28位的特洛伊基生涯里第7次出战巡回赛决赛,至今收获了2个冠军和5个亚军。年初曾在悉尼捧杯的他也将得到5.508万欧元的奖金和150个排名积分。

 

  双打方面,赛会4号种子波潘纳/莫吉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5-7,6-2,10-7的比分逆转战胜3号种子佩亚/索阿雷斯。这是波潘纳/莫吉亚合作以来拿到的第2个男双冠军,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