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草地赛郑洁詹咏然完胜过关 顺利进女双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月13日,2015WTA国际赛英国诺丁汉草地赛今日结束女双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中华台北/乌克兰组合庄佳容/萨夫楚克,成功晋级四强。

 

  郑洁/詹咏然今年配对参赛的次数并不是特别多,但是两人的竞争力保持得相当不错,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她们止步第三轮。本次站比赛两人作为赛会2号种子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今年法网的女双亚军得主德拉奎尔/尤拉克,进入八强之后的对手是中华台北/乌克兰组合庄佳容/萨夫楚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郑洁/詹咏然的发球威力不如对手,本盘在ACE球方面以0-3落后,但是她们的二发显得更加稳定,而且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加出色。庄佳容/萨夫楚克在本盘虽然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郑洁/詹咏然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海峡组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詹咏然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们再次将自己的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成比分,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庄佳容/萨夫楚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郑洁/詹咏然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西班牙跨国组合尼库莱斯库/桑通加与英规本土选手劳/史密斯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徐一璠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谨玮迎战实力不俗的赛会4号种子布莱克/雷蒙德。首盘比赛中,“海峡组合”开局后显得势不可挡,一上来就连续两次完成破发迅速取得了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她们尽管在局分5-2领先时先后错失两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徐一璠/詹谨玮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海峡组合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突然发力的布莱克/雷蒙德在第8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徐一璠/詹谨玮最终还是成功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徐一璠/詹谨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1轻取跨国组合青山修子/沃拉科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