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阿扎再胜沃兹会师大威半决赛 科娃遭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2015年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澳网后再度战胜好友沃兹尼亚奇,与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会师半决赛。头号种子科维托娃连续第2周败在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拍下,意外止步八强。

 

  持外卡参赛的阿扎伦卡直落两盘,用6-3,6-1的比分完胜好友沃兹尼亚奇,赢下这场前世界第一之争后锁定一个四强席位。阿扎攻守平衡的表现让向来防守稳健的沃兹尼亚奇无可奈何。发球完全形同虚设的沃兹尼亚奇一发得分率只有45%,二发更是仅拿到了6分。阿扎在手握7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破掉沃兹6个发球局,沃兹则在拥有8次破发机会的同时挥霍6个破发点。凭借这场胜利阿扎将自己和沃兹尼亚奇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4,从2013年的辛辛那提开始,阿扎已经连续3次战胜沃兹。

 

  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48位的阿扎在卡塔尔多哈已经连续13场不败,她在2012和2013年蝉联该赛会女单冠军,去年因伤缺阵。半决赛中阿扎将对阵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后者用6-4,1-6,6-3的比分击退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阿扎和大威此前一共4次交手,大威保持着对阿扎的全胜纪录。

 

  头号种子科维托娃连续两周遭遇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捷克名将被对手用3-6,6-0,6-3的比分逆转淘汰,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两届温网冠军科娃全场发球低迷,尤其是二发得分率不足40%。苏亚雷斯-纳瓦罗先后制造了10个破发点,并破掉科娃6个发球局。从去年迪拜赛开始,苏亚雷斯-纳瓦罗已经拿到了对科娃的3连胜,也将双方交战纪录追至4-5。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