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纳达尔丢7破发逆转晋级 有惊无险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点击数:

  9月3号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四轮争夺,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晚间焦点之战中,2号种子西班牙蛮牛纳达尔在输掉首盘抢七,且错过个人前7个破发点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地奋起直追,最终以6-7(4),6-4,6-3,6-1逆转22号种子德国悍将科尔施雷伯,有惊无险地杀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将和早些时候淘汰费德勒的同胞罗布雷多争夺半决赛席位。

 

  在费德勒被淘汰出局的同时,纳达尔在阿瑟阿什球场对阵科尔施雷伯时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首盘纳达尔错过了全部三个破发点,其中包括第十二局的两个盘点,被德国人拖入抢七,抢七局里,纳达尔又在开局遭到迷你破发,很快以1-4落后。尽管纳达尔随后全力反扑,但科尔施雷伯还是在第一个盘点上用正拍强攻以7-4的小分抢下首盘。

 

  第二盘前半段,纳达尔依旧无法在科尔施雷伯的发球局里找到突破口,他在第三局又先后葬送了4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率一度是7个破发点没有完成一次破发.好在第七局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局中完成了决定性的破发,不但取得5-3的破发优势,更扭转了不利局面。最终,纳达尔顺利地以6-4将总比分扳平。


在捅破窗户纸后,之后的两盘完全纳入了纳达尔的掌控中,第三盘,纳达尔在第三局破发成功确立3-1的领先后彻底洞穿了科尔施雷伯的心理防线,德国人随后主动失误开始明显增加,纳达尔甚至不需要发球胜盘局就在第九局用破发的方式以6-3取得盘分上的领先。

 

  第四盘,纳达尔势不可挡地连破科尔施雷伯2个发球局后如秋风扫落叶般地取得5-0的遥遥领先,从第四盘第八局开始,纳达尔也完成了一波连赢7局的攻势狂潮。这一盘第六局,科尔施雷伯终于保发成功,但这仅仅是帮助他挽回了些许颜面避免吞下鸭蛋。最终纳达尔在第七局兑现发球胜赛局,在第一个赛点上将最终比分定格为6-1。这是纳达尔温网后所取得的第14场连胜,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将和早些时候淘汰费德勒的同胞罗布雷多争夺半决赛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