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外卡赛:张择完胜李喆封王 首次跻身男单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在日前结束的2015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单决赛中,最终连续两年打进男单决赛的张择以6-4 6-4战胜了李喆,首次夺得澳网外卡赛男单冠军,也将连续第二年征战澳网男单正赛。

 

  首盘一上来张择就咄咄逼人,破掉了李喆的发球局,取得3比1的领先。越打越顺的张择随后再度破发得手,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5比1的遥遥领先。接下来,李喆开始展开反扑,保发后破掉了张择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再保一局,将比分追至4比5。不过张择没有让大好机会溜走,他保住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张择继续良好势头,再度率先取得破发,2比0领先。李喆则气势低落,此后再度被破,0比4大比分落后。双方在各保发球局后,张择已经5比1领先。不过此时,张择有些掉以轻心,李喆在保发后又破掉了他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迫近到3比5。最后两局,张择还是顶住了压力,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再告失守,最终以6比4再下一盘,成功问鼎男单冠军。

 

  去年张择在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输给了吴迪,不过凭借在澳网资格赛上的出色表现,他首次跻身大满贯男单正赛。可惜的是在男单首轮输给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明年的澳网将是张择生涯第二次出战大满贯男单正赛,昨天他还搭档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获得了澳网男双外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