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外卡:张择李喆顺利跻身四强 吴迪爆冷出局无缘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9日 点击数:

  11月29日最新消息,2015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正赛第三日今日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择、李喆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四强;不过,连续两年取得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冠军的吴迪今天不敌印度选手拉贾1-2遗憾出局,无缘男单四强;中国女网仅存的一朵金花徐诗霖继续大放异彩,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续逆转两盘淘汰日本选手三春美晴,顺利晋级女单四强,四强中将遭遇37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张择以总比分2-0轻松战胜印度选手尤里奇,首盘比赛一开始张择就火力全开,随后他越打越顺利,轻松地以6-2结束第一盘。第二盘中,张择继续稳定的发挥,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印度选手也开始放弃比赛了,最后张择以6-1拿下比赛,率先杀入男单四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喆2-0淘汰韩国选手也顺利杀入男单四强。

 

  另外一场男单焦点战中,中国选手吴迪以总比分1-2不敌印度选手拉贾无缘四强,这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观众掌声此起彼伏。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观众看的都提吴迪捏了一把汗,双方一度战到5-4拉贾领先,凭借强有力的发球直接得分,拉贾6-4赢了第一盘。在第二盘中,吴迪发挥好自己的技术和速度,利用自己的速度连破对手的削球,在保发局中不给对手机会,顶着压力以6-4扳回一盘。在第三盘,拉贾的削球技术发挥得很好,击球技术和信心明显提升,虽然吴迪奋力挽救,但还是不敌印度选手拉贾,最终拉贾以6-3再赢一盘晋级男单四强,中国选手吴迪未能再度卫冕。

 

  赛后的吴迪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他说“首先心里面有点压力,连续两年获得外卡,但是这不是主要的,对手的强力发球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希望回去对这方面加强,争取明年再来,再次冲击澳网正赛。”

 

  女单方面,中国仅存的一朵金花徐诗霖继续大放异彩,她激战117分钟以总比分2-1击败日本选手三春美晴。首盘比赛一开始,中国选手徐诗霖被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一度以0-3落后,不过徐诗霖慢慢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发挥好自己的发球和击球技术并连追三局,双方一度来到3-3平,但日本选手三春美晴利用自身速度快的特点,在发球局快速发动攻势,以6-3拿下首盘。在第二盘中,徐诗霖一上来就先破发一局,利用发球连赢两局,没有给机会对手,以6-2轻松扳回一盘。高潮在第三盘,双方都不敢有所放松,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你往我来,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保持者强大的发球攻势,谁也不让谁,比分来到了5-3,第九局时,徐诗霖发球,在40-15领先时,心理有所变动,反而被三春美晴反击,拿下了这关键一局,现场观众不断为徐诗霖加油鼓励,最后徐诗霖顶着压力发挥好自己的水平以6-4赢下了这盘,同时也顺利杀入女单四强,四强将迎战泰国老将塔纳苏甘。

 

  赛后徐诗霖接受采访说:“今天比赛一开始没有快速进入状态,对手可能之前对我比较了解,打法和我的打法一样,一直受到对手压制,丢掉了第一盘,从第二盘开始,我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和策略,对方渐渐体力不支,最终拿下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