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布莱恩兄弟逆转封王 四次荣膺男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进行了男双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7(5)、6-2和10-7逆转击败7号种子跨国组合多迪格/梅洛,第四次获得总决赛的男双冠军。


  布莱恩兄弟之前曾三次获得总决赛的冠军,去年他们也杀进了决赛,但是爆冷输给了西班牙组合沃达斯科/马雷罗。今年布莱恩兄弟在美网赛中摘得创纪录的第100个双打桂冠,目前的双打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本次总决赛他们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爆冷输球之后,他们在随后连胜两场顺利获得四强席位,半决赛中他们送蛋击败了法国组合贝纳特乌/瓦赛林。这两对组合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布莱恩兄弟4胜2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中,多迪格/梅洛率先发球,他们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第2局布莱恩兄弟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随后两对组合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比较强势,布莱恩兄弟虽然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随后两对组合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多迪格/梅洛以小分6-5拿到盘点机会,最终他们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布莱恩兄弟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多迪格/梅洛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失误,布莱恩兄弟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多迪格/梅洛在第6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4,多迪格/梅洛在第7局浪费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布莱恩兄弟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2扳回一盘。

 

  关键的抢10局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分双方都没有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布莱恩兄弟随后率先完成一次迷你破发取得小分7-4领先。多迪格/梅洛随后连追两分,不过布莱恩兄弟还是以小分9-7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们依靠漂亮的发球以10-7拿下抢十,成功逆转对手,第四次获得总决赛的男双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