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14日前瞻:小德出线无忧 瓦林卡冲击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4日晚,2014年总决赛展开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也是A组的收官之战。德约科维奇对阵伯蒂奇,瓦林卡与西里奇展开较量,由于该组同样没能有球员提前出线,因此这两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自不用多说,而除了小德,其余三位选手想要入围四强都得需要使出浑身解数,以及一定运气的眷顾。

 

  第1场(20:00):罗杰尔/特卡乌(5)VS库波特/林德思奎特8

 

  库波特/林德思奎特取得小组两连胜,已经拿到了一张四强入场券,而罗杰尔/特卡乌已是两连败,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性,也就是说,这是一场无关大局的较量,罗杰尔/特卡乌完全为荣誉而战,而库波特/林德思奎特将力争小组第一。

 

  总决赛前,这两对组合仅交锋过一次,罗杰尔/特卡乌笑到了最后。本赛季,罗杰尔/特卡乌拿到八项赛事冠军,但这次总决赛表现不佳,不知道能否在库波特/林德思奎特身上找到遮羞布。

 

  第2场(22:00):德约科维奇(1)VS伯蒂奇(6)

 

  尽管小德和伯蒂奇都没有拿到出线权,但对于小德而言,这只是例行公事而已,他仅需取得一盘胜利就可以成功出线,以塞尔维亚天王目前的状态而言,完成这个任务易如反掌。

 

  横扫西里奇和瓦林卡后,小德将室内硬地赛胜场扩大到29场,尽管只要拿下一盘就能出线,但小德是个有远大理想的球员,他的目标以获胜的名义锁定年终世界第一。面对伯蒂奇,小德的历史战绩是16胜2负,尽管都是总决赛的选手,但两人压根不在一个级别,本赛季仅相遇一次,小德在中网决赛6–0、6–2将伯蒂奇打得找不到北,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小德将带着三连胜晋级四强。

 

  伯蒂奇要想入围四强的话,除了战胜德约科维奇,还要希望西里奇战胜瓦林卡。看别人脸色是小,能否战胜小德才最为重要,考虑到以往对小德的胜负过于悬殊,西里奇想获胜除了自身打铁硬以外,还要拜托小德在锁定出线名额后无心恋战。

 

  第3场(02:00)布莱恩兄弟(1)VS佩亚/索亚雷斯(3)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战,小组赛前两场,布莱恩兄弟和佩亚/索亚雷斯都是1胜1负,谁赢下这场就能杀进四强,输球的组合就要打道回府,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问题是,生死战较量到底哪家强?

 

  还是布莱恩兄弟更值得我们押宝,毕竟他们过去对佩亚/索亚雷斯7胜1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整体实力上确实要高出对手一头,见惯大场面的布莱恩兄弟如果表现稳定的话,很有望拥有四强的门票。

 

  第4场(04:00)瓦林卡VS西里奇

 

  就理论而言,这也是一场生死之战,但以西里奇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瓦林卡的赢球似乎是计划内的任务。这么说并非看不起西里奇,可两个1-6输给小德,3-6和1-6被伯蒂奇横扫,如此不堪的表现,我们很难把他与美网冠军联系到一起。

 

  两连败后,西里奇的出线只存在理论可能,但这种可能性极其渺茫,平心而论,西里奇就是为荣誉而战,避免总决赛处子秀留下三连败的尴尬纪录。但这对于现在的西里奇而言,也是难以完成的任务,不管怎么说,瓦林卡小组赛首战两个6-1横扫伯蒂奇,虽然第二场输给对手小德,但瓦林卡状态好于西里奇也是不争的事实。

 

  瓦林卡对西里奇7胜2负,其中包括最近3连胜,瑞士二当家不但交锋纪录占优,而且连续两年跻身总决赛,并且在去年杀进半决赛,可见瓦林卡在总决赛这个舞台要比西里奇这个菜鸟更有一颗大心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