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年终总决赛:瓦林卡击退西里奇反攻 小组2胜1负出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5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小组赛的角逐,年初澳网冠军瓦林卡历经三盘激战,用6-3,4-6,6-3的比分击退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瓦林卡以小组赛2胜1负的成绩从A组出线,他将在半决赛里迎战同胞6届赛会冠军费德勒。

 

  A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今年的两位大满贯冠军瓦林卡与西里奇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们彼此间的第10次交手。瓦林卡在第一盘争夺里表现出色,瑞士名将在这盘一共只丢掉6个发球分,而且先后轰出11个制胜分,他顺利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后西里奇开始回勇,双方展开精彩对攻,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西里奇5-4暂时领先进入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新科美网冠军底线强攻迫使瓦林卡失误,西里奇最终破发得手,并借此追平了总比分。

 

  两人在决胜盘里一路僵持到3-3,瓦林卡在关键的第7局里率先破发,他打破僵局的同时彻底摧毁了西里奇的信心。瑞士名将连续拿下最后的3局争夺,用时1小时46分钟将比分定格在6-3上。

 

  赛季至此,瓦林卡的总战绩为38胜16负。一月瓦林卡先是在清奈折桂,随后在澳网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首个大满贯冠军,4月他又在蒙特卡洛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

 

  同组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以3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小德将在半决赛里对阵B组第二锦织圭;瓦林卡则将在半决赛里迎战同胞6届赛会冠军费德勒。

 

  美网冠军西里奇以54胜21负的成绩结束了2014赛季,这是他生涯里第一次入围ATP年终总决赛,遗憾的是他最终以小组赛3连败的成绩出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