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联合会杯:科娃横扫科贝尔助捷克完胜 四年内第三次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4赛季联合会杯的争夺落下帷幕,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用7-6(5),4-6,6-4的比分战胜科贝尔,帮助东道主捷克锁定不可逆转的3-0领先。最终捷克以3-1的总分战胜德国,四年里第三次摘得联合会杯冠军。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与德国第一女单科贝尔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科维托娃开场即破掉科贝尔第一个发球局,但科贝尔1-2落后的情况下接连反破,反而以5-2的比分反超。科娃及时调整状态,东道主名将扭转了场上局势,后来居上将比分追平。两人僵持到抢七,科娃凭借凶猛的进攻火力先下一盘。

 

  次盘伊始科娃再次率先破发,然而0-3落后的科贝尔强势反弹,德国人拿下了接下来7局争夺中的6局,科娃没能两盘结束战斗。前两盘争夺,科娃就轰出了将近50个制胜分。

 

  科贝尔将次盘后程的状态延续到了决胜盘,德国姑娘一度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不过她没能帮助德国在总分上扳回一城。科娃直落5局力挫科贝尔的反扑,也彻底粉碎了德国队的夺冠希望。

 

  周五的比赛里,科维托娃和萨法洛娃分别直落两盘战胜佩科维奇和科贝尔。科娃周六的单打胜利意味着捷克拿到不可逆转的3-0领先。在接下来无关最后结果的女双比赛中,德国的格尔格斯/利斯基用6-4,6-3的比分战胜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

 

  联合会杯52年历史上还没有一只队伍能在决赛总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德国队也没能在今年打破这个“传统”。

 

  拥有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今年温网四强萨法洛娃的捷克是近几年联合会杯表现最出色的队伍,她们在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夺冠;德国队最近一次拿到联合会杯冠军还是22年,当时格拉芙率队在决赛中战胜了西班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