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巴黎大师赛决赛:小德横扫成功卫冕 揽第20个大师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1月3日,2014年ATP’1000巴黎大师赛落下帷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延续强势状态,塞尔维亚小天王决赛中以6-2,6-3的比分轻取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小德锁定生涯第600场单打胜利,成功卫冕后收获了个人第20个大师赛冠军。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决赛中迎战此前接连战胜费德勒和伯蒂奇的拉奥尼奇,双方此前共有3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而且三战仅丢掉一盘。卫冕冠军开场即破掉拉奥尼奇首个发球局,很快在首盘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拉奥尼奇顽强反抗,但加拿大新星浪费掉自己在这盘制造的全部4个破发点。小德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并在拉奥尼奇非保不可的第8局里再次破发。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科维奇再次破掉拉奥尼奇第一个发球局,和第一盘一样将比分拉开至3-0上。卫冕冠军次盘一共仅丢掉6个发球分,拒绝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拉奥尼奇一度奋勇化解赛点,但加拿大人无法阻止小德将优势延续到盘末。

 

  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600场单打胜利,他也是本赛季第3个企及这个里程碑数字的选手,此前休伊特和费雷尔也都拿到了生涯600胜。现役选手中费德勒以991胜高居榜首,纳达尔以706胜紧随其后,接下来便是611胜的休伊特、602胜的费雷尔以及600胜的德约科维奇。

 

  由于费德勒在此前的1/4决赛中不敌拉奥尼奇,成功卫冕的德约科维奇将双方的排名积分差距扩大。两人将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继续上演年终世界第一之争。

 

  生涯至此,小德一共拿到了包括20个大师赛在内的46个单打冠军,在现役选手中冠军数量仅次于费德勒和纳达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