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战特松加交战记录不佳 法国头号胜率不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点击数:

  1月23日消息,特松加击败同胞加斯奎特,特松加2013赛季至今仍保持不败,这其中包括霍普曼杯的三场胜利以及到目前为止在墨尔本的四连胜。在谈到这位新教练时7号种子也不乏溢美之词:“他总是很积极,甚至比我还想赢,所以也促使我竭尽全力达到他期望的水平并保持同样的动力,因为我觉得他能帮我挪开挡在前面的那几座大山,他为我注入了很多正能量。”这几座大山中肯定包括他下轮的对手,另一个罗杰——费德勒。
 
  费德勒与特松加总共交手11次,前者保持8胜3负的优势。他们在2011年从赛季第一周一直打到最后一周,曾经有过密集的8次对阵。其中当年温网(微博)的1/4决赛一定令费德勒印象深刻,那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赢二输三被超级逆转。但在2012年二人却又缘铿一面,唯一一次交手机会是多哈站的半决赛,还由于费德勒背伤退赛而泡汤。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当面切磋,这意味着作为对手,他们是一对“熟悉的陌生人”。特松加身上的陌生感主要来自拉希德对其进行的阶段性改造,而首次零热身参加澳网的费德勒已经用前四轮不失一盘而且保住所有发球局的扎实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他冬训的显著成果。
 
  四大满贯中,费德勒在澳网取得的成就虽然不如温网那么耀眼,但却是发挥最稳定的赛事——自2004年起,瑞士人每年在墨尔本都至少能进入半决赛。而澳网对特松加的职业生涯也有着特殊意义——2008年,他在这里首次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杀入大满贯的决赛。此外他还曾于2010年进入过澳网的半决赛,输给的也正是费德勒。
 
  对即将到来的这场较量,两人的态度也有着微妙差别。费德勒只是轻描淡写:“一年多没碰面了,这会使比赛变得有趣而且令人兴奋。”特松加则把这点放在了态度上,“在更衣室里我们之间的关系不错,罗杰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网球选手,足以成为每个人的榜样。赛场外我很尊敬他,但一旦与罗杰对战我就需要减少对他的敬意,也只有这样才能有取胜的机会。因为我渴望能够击败他。”
 
  但同时也要承认,如果“法国一号”只以战胜加斯奎特的状态来迎战费德勒那将远远不够,必须对“所有环节”加以改进。这是不是敬意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