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戴维斯杯半决赛:德勒击败对手 助瑞士队锁定胜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点击数:

  2014年戴维斯杯半决赛结束了最后一日的较量。世界第三费德勒在关键的第四战中6-2/6-3/7-6(4)击败弗格尼尼,助瑞士队提前锁定胜局。瑞士队最终总比分3-2淘汰意大利队晋级决赛,与早一天获得决赛资格的法国队会师。这也是瑞士队时隔22年重返戴杯决赛。

 

  费德勒三盘完胜 瑞士3-2意大利 

 

  由于双打告负,主场作战的瑞士队未能提前晋级,前两日总比分2-1领先意大利队。费德勒担当重任,在第三日打头阵,其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弗格尼尼,两人此前交手两次,费德勒还未丢过一盘。首盘,费德勒在第3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但有惊无险保发。第6局,瑞士人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保发后5-2领先。随后弗格尼尼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持续施压对手,把握住第三个盘点,6-2先胜一盘。

 

  次盘第2局,费德勒一度40-0领先,但弗格尼尼此后连得5分,艰难保发。双方此后各自保发,直到第8局,费德勒终于把握住破发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6-3,球王再下一城。第三盘,费德勒抵住了弗格尼尼的反扑,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两位选手各自保发,6-6平后进入抢七。4-4平后,费德勒连得3分,7-4锁定胜利。瑞士队得以提前锁定胜局,继1992年后再度闯入戴杯决赛。单打赛场独得两分的费德勒无疑是瑞士队的最大功臣。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无关最终胜利的单打比赛中,塞皮6-4/1-6/6-4击败拉莫。

 

  孟菲尔斯逆转罗索尔 法国4-1捷克

 

  法国队前两日就3-0领先两届卫冕冠军捷克队,早一天晋级决赛。因此最后一日两场单打比赛,维塞利6-4/6-3击败贝内特乌,为捷克队挽回一点颜面。随后孟菲尔斯5-7/6-4/7-5逆转罗索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