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半决赛小德队战平加拿大队 捷克队2-0领先阿根廷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4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首日争夺。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队与加拿大队1-1战平,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6-2/6-0/6-4轻取波斯皮西尔,但随后出战的“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7-5/3-6/6-3/3-6/8-10不敌拉奥尼奇。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捷克队凭借斯泰潘内克和伯蒂奇的两场胜利,2-0领先阿根廷队。

 

  塞尔维亚队与加拿大队是首次交锋。为主队出征首场单打的自然是头号男单德约科维奇,虽然刚刚征战完美网,但转战室内红土,世界第一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面对排名第41位的波斯皮西尔,仅丢6局过关。全场德约科维奇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比赛伊始,波斯皮西尔在其前两个发球局实现保发后,取得2-1的领先后,比赛就进入德约科维奇的节奏,火力全开的塞尔维亚人打出一波连下13局的攻势,全场14次来到网前,12次得分,最终6-2/6-0/6-4完胜对手,为主队夺得开门红。

 

  第二场单打对决在蒂普萨勒维奇和拉奥尼奇之间进行。在此前的交手中,拉奥尼奇3-0领先。比赛伊始,拉奥尼奇3-0领先,但是在主队球迷的助威声中,蒂普萨勒维奇后来居上,7-5拔得头筹。此后拉奥尼奇6-3扳回一城。后两盘又是战成平手(眼镜侠6-3拿下第三盘,拉奥尼奇同样比分胜第四盘),比赛进入决胜盘。拉奥尼奇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长盘10-8艰难胜出,赢得了这场耗时4小时11分钟的拉锯战,为加拿大队扳平比分。

 

  坐镇主场的捷克队由老将斯泰潘内克出战首场单打,对阵排名比其高31位的摩纳哥。首盘比赛很是胶着,两人各自完成两次破发,最终进入抢七争夺,斯泰潘内克7-3险胜。一盘在握的捷克老将状态提升,第二盘发出6记ace,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6-3再下一城。第三盘,斯泰潘内克在第3和第5局两度破发,而摩纳哥则没逼出任何回破机会,斯泰潘内克6-2赢得胜利。

 

  为捷克队出战第二场的是世界第五伯蒂奇,他的对手是排名第93位的L-梅耶尔。这是两人生涯首次交锋。伯蒂奇用时45分钟6-4拔得头筹。但是梅耶尔在第二盘持续向对手施压,率先在第3局破发得手,虽然伯蒂奇在第8局回破,但梅耶尔还是6-4扳回一盘。调整后的伯蒂奇加强了侵略性,第三和第四盘均是先发制人,抢先破发成功,最终6-3/6-4获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