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香港公开赛:利斯基连下七局横扫封后 夺赛季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点击数:

  9月15日,2014年WTA国际巡回赛香港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利斯基状态神勇,她在首盘1-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连赢七局的攻势,最终以7-5/6-3完胜3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将对手的全胜战绩扩大到三场的同时捧起了首届香港赛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利斯基在2014赛季的WTA单打首冠,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四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利斯基和普利斯科娃是当今女子网坛两大著名的重炮手,本次比赛中无论是本土人气球星还是久经沙场的世界名将都在二人的强大火力下败下阵来。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分别发生在今年的马德里赛和温网,利斯基先是三盘险胜,之后两盘完胜,不过比分都比较接近。虽然利斯基名气更大,但是随着普利斯科娃大赛经验的积累将会越来越难对付。

 

  首盘比赛由利斯基先发球,德国人在首局轻松保发,普利斯科娃率先发动攻势,先是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取得3-1的领先,之后又在第五局轰出love game再度破发后再次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不过利斯基并没有放弃首盘,她先是抢下之后18分中的16分将局分追成5-5平,又顽强守住关键的第十一局以6-5将比分反超,结果普利斯科娃在第十二局没能顶住压力,头号种子再度破发以7-5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利斯基越打越顺,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她在第四局就早早破发,之后顺利守住第五局取得了4-1的领先;普利斯科娃不甘就此落败,顺利保住丢局止住颓势后在第七局艰难回破,将局分追到了3-4的均势,可惜她没能再接再厉,利斯基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后以5-3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头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扎实保发以6-3锁定胜利,捧起了首届香港赛的女单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