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国女网新星王欣瑜 外媒赞其是中国莎拉波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刚刚斩获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正赛外卡的16岁中国小将王欣瑜,她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国内媒体和网球名宿,也让国外媒体为之赞叹,他们认为这位16岁的小姑娘“就是中国的莎拉波娃”。


这位2001年出生的“小花”在刚刚结束的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决赛中,逆转问鼎冠军。其实王欣瑜一直是中国网球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她的父亲是曾是中国女网的教练王鹏,母亲则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身高1.82米的小姑娘从小就有出色的运动天赋。


为了专心陪伴孩子打球,王鹏已经从国家队离开,还为她组建了专门的国际化团队。她不仅拥有曾获得大学生运动会男单冠军的塞尔维亚教练,还有一位克罗地亚的体能师。


在这样的团队支持下,王欣瑜的青少年网之路也走得相当顺遂。2016年是她崭露头角的开始,她先后在塞尔维亚G2和北京G2双抢七中击败对手夺冠。


同时,在2016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当时只有15岁的王欣瑜“一黑到底”,首次参加比赛的她就夺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


目前,王欣瑜的青少年世界排名为第6位,是所有中国选手中最高的,同时她在成人组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762位。


《人民日报》也非常看好这位小将的未来发展,“她出色的身体条件被外界看好,甜美的长相更是‘吸粉’,商业前景也被看好。”


王欣瑜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国内媒体和网球名宿,也让国外媒体为之赞叹,他们认为这位16岁的小姑娘“就是中国的莎拉波娃”。


而莎拉波娃正是王欣瑜的偶像之一,除此之外,她还喜欢费德勒和与她打法相近的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


在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上为王欣瑜颁奖的女网名将郑洁也感慨道,“我在全运会看过王欣瑜比赛,我认为在她这个年纪能打出这样质量和分量的球,前途不可限量。”“现在的年轻一代条件越来越好,和我们当时16、7岁的差距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而是很多个。”


在这位曾闯入澳网和温网四强的名宿看来,小花们的进步也是大势所趋,“这不存在可比性,一代一代的球员越来越进步,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