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大威41双误将冠军拱手相让 拉德横扫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2014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4,6-2的比分终结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继而收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

 

  美国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本周表现神勇,她不仅打破自己此前从未在加拿大赢球的魔咒,而且接连战胜科贝尔、苏亚雷斯-纳瓦罗等名将,甚至赢得了和妹妹小威廉姆斯的内战,那也是她5年来首次战胜在位的世界第一。然而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同样状态正佳,波兰名将在晋级路上接连战胜利斯基、阿扎伦卡等人,尽管她以3胜5负的成绩落后和大威的交战纪录,但双方最近两次对阵A-拉德万斯卡都获得了胜利。


  大威在决赛里延续进攻战术,但A-拉德万斯卡稳定的防守和巧妙的触球迫使美国名将陷入失误泥沼。大威自始至终处于被动,尽管她曾在第一盘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4,次盘也曾在0-2落后时将比分改写成2平,但A-拉德万斯卡最后还是顶住压力笑到最后,次盘最后阶段波兰名将直落4局强势结束战斗。

 

  两盘争夺A-拉德万斯卡打出12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只有8次;大威轰出25个制胜分,但主动失误却多达惊人的41次。

 

  A-拉德万斯卡将自己和大威德交战纪录改写成4-5,波兰名将也捧起个人本赛季首个女单冠军奖杯。她在通向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中从第7位跃升至第3位,仅次于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生涯至此,A-拉德万斯卡一共拥有14个单打冠军头衔。

 

  大威廉姆斯无缘在罗杰斯杯赢得个人赛季第2冠,她曾在今年2月的迪拜赛中折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