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自嘲还不适应中国一姐身份 还是‘二’比较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点击数:

  自李娜退役后接过“中国一姐”的头衔以来,彭帅已被多次问及这个新位置是否会带来压力。在深网首轮止步后,压力太大也是外界推测她此战失利的原因之一。在球员晚宴上面对这个老问题,她以“贝式幽默”透露了心声:“我一向觉得,还是‘二’比较好。”

 

  WTA深圳公开赛周一迎来前四种子集体亮相,“中国一姐”彭帅被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翻盘淘汰,成为四大种子中唯一掉队的人。

 

  既然成了“一姐”,有些担子还是得挑起来。比如当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来到球员晚宴现场时,被请去作陪的就是彭帅。而在登台接受现场访问的五位球员中,彭帅不仅是三号种子,更被视为本土球员的代表。下个月中国队打联合会杯,彭帅要领军出战。就连媒体对中国网球未来发展前景的疑问,也要由她来接招。

 

  在本届深圳公开赛的女单签表上共有彭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和朱琳等五位中国球员,但只有郑赛赛一人闯过首轮关。这是中国军团在深圳站集体成绩最糟糕的一次。中国选手在此前两届比赛的女单八强中都占据两席,李娜还两度夺冠。进入“后李娜时代”,中国军团何以为继,这是中国球迷和媒体都关心的问题。如今除了张帅名列第61位、郑赛赛和王蔷在百位上下徘徊以外,其他小花的排名与她们都有一定差距。而彭帅在几天之后也会度过29岁的生日,逐渐步入“老将”阶段。中国女网是否会在青黄不接之下进入一个“黑暗时代”呢?

 

  面对记者抛出的提问,彭帅坦言眼下对此无暇顾及:“我要是网协的领导人,也许我每天都会去考虑这个问题。但作为一个球员,我只能关注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她对中国网球发展的前景还是乐观的,“在中国,网球发展得很快,现在男女球员都多了很多,而大家对成绩的要求也更高了。对于未来我无法给出太多预测,但我希望越来越多人会喜欢和关注网球。只有大家关注了,才会有更多人参与,出成绩的机会才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