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与李娜正式分手 疑似不满爱徒法网温网表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点击数:

  李娜在拿到法网冠军后一度遭遇低谷,直到遇到卡洛斯才实现了新的突破,中国一姐不止一次说过,卡洛斯除了在技术上帮助自己提升,尤其是在发球和上网环节上,此外,阿根廷人还让自己打开了心门,愿意敞开心扉说出心中的秘密。然后周四消息,外媒记者爆料李娜与其教练卡洛斯合作关系结束,虽然尚未接到两人的承认。但比利时网站Sudinfo贴出卡洛斯确认与李娜分手消息,分道扬镳恐板上钉钉。

 

  事实上,自从卡洛斯与李娜并肩而战后,中国金花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两次打进澳网决赛,并在今年拿到澳网冠军,也是个人第二座大满贯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卡洛斯和李娜还有更高的追求,那就是拿到第三座大满贯冠军,以及成为世界第一。


  不过李娜在进入红土赛季似乎迷失了自我,尤其是法网遭遇了一轮游,中国金花在赛后表示失去了一些东西,而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对于李娜的表现,卡洛斯也是罕见的大批特批,公开表示李娜没有斗志,不配成为世界第一。

 

  这个时候关于师徒二人的关系流言开始满天飞,有传闻称如果李娜继续法网的表现,卡洛斯有可能结束合作关系。对此卡洛斯称,两人的分歧并非全因为李娜法网首轮出局和温网的失利,是自己主动提出离开的。但是温网李娜的出局,确实是一个导火索。2014年女子单打进行到第三轮的时候,中国金花以两个抢七输给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加上法网一轮游的糟糕表现,这是李娜连续第二次大满贯没能进入第二周。


  “失利那晚我们确实讨论了分开的事情,李娜完全始料未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是一个让人十分难过的时刻,但她最后也理解了我的决定,”虽然决定离开,卡洛斯还是心疼弟子。


  这位曾经执教海宁的阿根廷人,在李娜和北京匠心之轮网球学院之间选择了俱乐部,因为“想尝试不同的教练活动”。据悉,卡洛斯将执教至2016年。

 

  早在三月迈阿密决赛时,学院的老板就强制要求卡洛斯四月即返回俱乐部执教,因为学员们得出勤率变得很糟糕。“老总说我不在的时候,越来越多的球员们犹豫是否要返校,”卡洛斯表示。但是当时阿根廷人分身乏术:“我祈求她让我陪伴李娜打两个大满贯。”现在时间限制已到,卡洛斯不得不继续与北京的网球学院合作,而李娜,则得自己备战美网的比赛。

 

  虽然决定离去,卡洛斯依然不忘关心弟子:“李娜已经32岁了,也清楚自己将来网球发展道路上的问题。我向她忠告,不能被自己的情感左右决定。跟姜山在一起,她应该开始改变她的想法。如果她希望的话,我会为她新教练的人选作出建议。”


  跟李娜相处两年,卡洛斯表示收获满满:“我会记住李娜在澳网上的绝佳表现,作为一个教练,我也证明了自己能够带好与海宁不同类型的选手。我感谢李娜,为我打开了亚洲以及世界的网球之门。”

 

  阿根廷人也承认,分开实在不易:“从情感上来讲,分开真的很艰难。我和李娜夫妇相处得非常融洽。他们俩人格非凡——简单、优秀以及正直。我们分开得不轻松,但是我们仍然能够保持很好的关系,并互相尊重。我们能够这样好地相处,缘因我们每天都待在一起。”

 

  最后,卡洛斯也不忘祝福和称赞李娜:“其实接受我的要求,需要有巨大的勇气,更不要讲已经三十多岁的李娜了,她真是非常棒的!我祝福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