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出局第二排名难保 李娜距离世界第一渐行渐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温网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6-7(5)和6-7(5)不敌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爆冷无缘16强。本次温网的早早止步也使得李娜彻底丧失了争夺世界第一宝座的主动权,下半年她甚至需要为保住TOP4的位置而努力。

 

  李娜在上月的法网赛中爆冷止步首轮,失去了在积分榜上追赶小威的一次绝好机会,进入草地赛季之后李娜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周她在世界排名上依然排名第二位,落后榜首的小威有2300分的差距。

 

  在去年温网的比赛中,李娜杀进了八强,这意味着她今年在这里有430个积分需要保卫,而如今止步第三轮则意味着她只拿到了130个积分,这意味着她将面临300分的积分损失。而小威去年在这里止步第四轮,今年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她应该可以超越这一成绩,本届温网结束之后,两人的积分差距很可能将被进一步拉大。在目前的WTA即时积分上,李娜已经落后了对手将近3000分,而一旦小威在本次温网赛中夺冠,两人的积分差距将接近5000分,李娜再想要追赶对手已经是非常困难。即便小威成绩不佳,超过3000分的积分差距也是非常难以追赶的。

 

排名 选手 当前积分 下半年需保积分(包括温网)
1 小威 9660 6300
2 李娜 7330 3490
3 哈勒普 6105 1925
4 A-拉德万斯卡 5990 2835
5 莎拉波娃 4741 101
 

  除了追赶小威有些困难之外,李娜还需要警惕自己的位置被其他对手超越,目前李娜在即时积分上只领先身后的哈勒普800分,领先第四名的A-拉德万斯卡有1600分,领先莎拉波娃也只有2200分,而这几位选手下半年的保分压力是具有很大差别的。

 

  去年温网结束之后,李娜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超五赛事中均杀进四强,美网也进入了半决赛,中网成绩稍差也进入了八强,而年终总决赛更是进入了决赛,保分压力相当沉重。相比之下,只有哈勒普的保分压力与李娜大体相当,而A-拉德万斯卡在几站大赛中的成绩都要逊色于李娜,至于莎拉波娃,去年温网之后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今年没有丝毫的保分压力,李娜下半年尤其需要警惕A-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的冲击,一旦成绩不佳,世界排名面临着跌出前四的危险。

 

  最近两项大满贯赛事,李娜总共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这与她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多少显得有些不符,如今的她在大满贯赛场上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冲劲和动力,这样她才有机会重新回到自己的最佳轨道上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