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网总奖金提升至2500万欧 单打冠军可获165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如果网球比赛进入到红土赛季,那么意味着法网公开赛也进入倒计时,而就在本周法网官方宣布今年赛事总奖金将提升至2500万欧元,单打冠军和每轮奖金也有一定增加,这无疑是红土高手们的福利。法网赛事总监和法国网球联合会主席吉尔伯特-约瑟恩说道:“这次法网赛事奖金的提升,也是2013-16年计划中的一部分。”


  据悉,总奖金达到了2500万欧元,合3450万美元,相比去年,增加了300万欧元,也就是410万美元。近些年各大满贯每年都给球员加薪已成惯例,2012年法网总奖金是1870万欧元,而2011年也就是李娜夺冠时赛事总奖金仅1752万欧元,从2011年到今年,法网总奖金提升了近800万欧元。

 

  相比去年,法网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打进第二、三、四轮的奖金,将有20%-25%的增长,这其中第二和第三轮奖金比去年增长了20%。


  毫无疑问,单打赛事最受关注,而单打夺冠能拿走多大块蛋糕呢?男单和女单冠军分别进账165万欧元,2013年冠军仅能收入150万欧元,如果获得亚军则拿到82.5万欧元支票,比去年增加7.5万欧元。而2011年李娜征服罗兰加洛斯时拿到了120万欧元,约合170万美元,倘若娜姐在今年法网夺冠将比2011年时多收入45万欧元。

 

  尽管法网加薪,但金钱号召力上在四大满贯赛事中还是最低,拿今年澳网为例,李娜夺冠收入了191万欧元,即使法网加薪也甘拜下风,不过法网冠军的影响力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荣誉对于李娜、小威、纳达尔这些球员才是重中之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