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取胜 天才能否新球拍磨合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展开今年的澳网征战。在首轮与美国球员库兹涅佐夫的较量中,纳达尔轻松的直落三盘取胜,比分为6-4/6-1/6-1。获胜的纳达尔将在次轮遭遇德国老将哈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5)/3-6/6-0/7-5淘汰另一名美国球员库德拉。

 

  近来受肩伤困扰,又处于与新球拍磨合的阵痛期,纳达尔的近况相当糟糕。多哈热身赛上两盘完败于孟菲尔斯的拍下后,纳达尔就再没有出战。虽然自认在今年澳网争冠希望渺茫,不过纳达尔的底蕴仍让人不敢轻视。首轮对手库兹涅佐夫世界排名仅百名开外,从资格赛突围的他也不具备爆冷的实力。

 

  比赛伊始,纳达尔就抓住对手慢热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后,西班牙球王也确立2-0的领先。库兹涅佐夫在提高一发成功率后追回一局,而纳达尔在扎实保发后也继续以3-1领先。在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伺机反击的库兹涅佐夫在第六局一度以30-0领先,但纳达尔不为所动,轰出一记Ace球后继续坚守发球局。

 

  依靠发球以及正手火力,库兹涅佐夫在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把比分追成4-5。遗憾的是他始终无法撼动纳达尔的发球局,最终也以4-6输掉首盘较量。

 

  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就轻松的破掉了库兹涅佐夫的发球局,随后在发球局连得四分后2号种子又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开局。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库兹涅佐夫曾追回一局。可惜在底线对攻中过多的失误,导致他转眼又以1-3落后。

 

  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纳达尔在底线对抗中已经全面占优了。压迫库兹涅佐夫的反拍得手后,纳达尔如愿的取得了二次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优势也扩大到5-1。信心大受打击的库兹涅佐夫随后没有多作抵抗,纳达尔也轻松的以6-1再胜一盘。

 

  纳达尔在第三局开局顶住对手的反击拿下发球局后,库兹涅佐夫似乎已经失去了继续抵抗的信心。随后一记反手进攻出界后,美国人再早早遭到了破发。纳达尔抓住机会连续抢分,领先优势也瞬间被扩大到3-0。此时库兹涅佐夫的状态有所回升,在Deuce后连得两分的他也追回一局。

 

  不过纳达尔在发球局中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仍然维持在4-1的领先。手风愈发火热的纳达尔在一记穿越得手后又再度破掉了库兹涅佐夫的发球局。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中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纳达尔最终也以6-1取得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总比分1-6/4-6/6-1/6-1/6-2逆转本土选手琼斯。斯洛文尼亚小将拉科同样上演输二赢三的逆转好戏,他以3-6/4-6/6-3/6-4/6-4淘汰了28号种子柳比西奇。美国新秀唐纳德-扬则险些成为又一个被逆转的对手,幸好他在决胜盘先遭破发的情况下及时醒觉,并最终以总比分6-1/6-2/4-6/1-6/6-2险胜德国选手高约沃兹克。

 

  另外,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以4-6/6-3/3-6/6-4/6-4逆转法国选手查迪,巴格达蒂斯则以6-1/7-6(5)/6-2击败了本-贝克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