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难忘去年法网失利 仍视纳达尔为此生最大对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蒙特卡洛赛正式拉开比赛帷幕,同时宣告红土赛季的到来。接连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赛上夺冠,出现在蒙特卡洛赛前的德约科维奇坦言,自己视“红土之王”纳达尔为此生最大的对手。法网前,小德将先后参加蒙特卡洛、马德里、罗马三站红土赛,为法网热身。

 

  去年法网半决赛,小德在5盘苦战后不敌纳达尔,无缘决赛。这场比赛也堪称当年比赛最经典的对决,也是小德在法网战胜纳达尔最近的一次。就连小德自己都说,直到今天,那场比赛的每一幕都深深的印在脑海中。

 

  “我已经和拉法对决过40次,我们是同一时代的球员,在未来还有很多次对决在等着我们。对于我来说,不论是对决拉法还是费德勒、穆雷,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我认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拉法是我最强大的对手。”蒙特卡洛赛前,小德在被问及与纳达尔关系时这样说道。

 

  刚刚结束的迈阿密赛决赛,小德再次在硬地赛场战胜纳达尔夺冠。带着对纳达尔的硬地三连胜进入红土赛季,德约已对纳达尔追至18胜22负。当然,胜负相当的交手战绩具有欺骗性;红土场对决,纳达尔仍掌握着13胜3负的巨大优势。

 

  本赛季初,小德在“福地”墨尔本不敌瓦林卡,止步四强。但在其后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小德先后在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和纳达尔。

 

  “在赢下这两个冠军后,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我承认这个赛季初我进入状态慢了一些,信心也受到了打击。但战胜罗杰和拉法后,这两场胜利无疑为我增强了很大的信心。”小德这样说道。如今纳达尔依旧以13730分排名世界第一,小德以11680分紧随其后,红土赛季也是两人世界第一之争的分水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