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赛小德完胜费雷尔豪取三连冠 纳达尔季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阿布扎比表演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用7-5,6-2的比分完胜西班牙人费雷尔,连续第3年捧起了该赛会冠军奖杯。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击退法国人特松加锁定了季军。

 

  德约科维奇在新教练贝克尔的注视下亮相,作为赛会两届卫冕冠军,小德的开局并非十分顺利,此前已经接连战胜瓦林卡和纳达尔的费雷尔率先进入状态,西班牙人在第4局破掉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并因此建立起3-1的领先。然而德约科维奇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塞尔维亚小天王直落5分成功反破。两人一直僵持到第11局,费雷尔在最后的发球局里面临连续3个破发点,他用一个漂亮的网前小球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两人随后展开了长达22拍的拉锯战,最终小德正拍高压扣杀得手,成功破发的塞尔维亚小天王随后锁定了第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雷尔再也无法抵挡德约科维奇的进攻,塞尔维亚人以两个破发优势夺得最后的胜利。获胜的小德在阿布扎比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他在今年澳网之前参加的唯一一项热身赛。世界排名第2的小德过去三年在澳网保持不败,他此前最近一次输球还是去年美网决赛不敌纳达尔。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用7-6(5),6-3的比分战胜法国名将特松加,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拿到的首场胜利,昨天的半决赛里纳达尔意外输给了同胞费雷尔。

 

  纳达尔和特松加在第一盘争夺里各自保住了6个发球局,纳达尔直到抢七第11个小分才兑现mini break,他也因此艰难锁定总比分的领先。特松加在次盘的第3局被纳达尔破发,纳达尔随后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纳达尔、费雷尔以及昨天拿到第5名的英国天才穆雷都将赶赴多哈参加下周开赛的卡塔尔公开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则将新赛季首秀的地点定在了澳洲布里斯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