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拉抱怨罚金过高 形象受损难以“洗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点击数:

  职业网球手并不如我们想象中那么开放的思想,有时候,当比赛的进程不如人意时,他们也会变的尖酸刻薄,甚至会冒出一些具备种族歧视意味的语句。尽管有人喜欢用天气炎热作为借口,但那着实是相当蹩脚。尽管作为一项职业化程度极高的现代运动,但网球也并非尽善尽美,它也有着各种瑕疵。

 

  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上,法国人罗德拉就成为这么一个反面例子。在和古尔比斯的首轮比赛中,他因为不满现场一位女性亚裔球迷为对手加油助威,就向该球迷说出“Fxxx Chinese”这样带有侮辱中国球迷的语言。而在现场的一位加拿大网球记者汤姆-特布特也证实了罗德拉的种族歧视言行。

 

  在接受法国《队报》的访问时,罗德拉抱怨这样的罚款金额实在太高了。然而他没有意识到的是,除了这笔金钱上的损失外,罗德拉在形象上的损失也许没办法挽回了。

 

  澳洲名将休伊特在一次和美国球员布雷克交手时,就表示当值裁判的肤色和布雷克一样,暗指裁判有所偏袒。事后舆论一片哗然,这番种族歧视的言论也让休伊特备感压力。

 

  尽管在成家生子后,澳洲野兔的形象大为改善。尤其是在年纪渐大的情况下依旧在网坛坚持,休伊特也让很多球迷肃然起敬。但在很多球迷心中,那次种族歧视事件依然是休伊特职业生涯中难以抹去的污点。

 

  从休伊特过去的“洗白”过程中,罗德拉可能也能对挽回自己的形象得到一些启示。但问题是罗德拉已经将近32岁了,现在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黄昏期了。

 

  对于这位在单打赛场上建树不多的法国人而言,可能将来在他退役以后,人们对他的记忆都将停留在这一次种族歧视事件上。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