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巴塞尔赛费德勒主场失利憾负波特罗 入围总决赛待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2013年ATP巴塞尔室内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历经三盘激战,用7-6(3),2-6,6-4的比分击退主场作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重复去年决赛的一幕后成功卫冕。巴塞尔赛是德尔波特罗今年拿到的第4个ATP’500赛冠军。

 

  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连续第2年会师巴塞尔决赛,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18次交手。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都尝试变化比赛节奏,瑞士天王在第7局将德尔波特罗避至平分,但他因为接连两个双误率先被对手破发。德尔波特罗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被费德勒反破,后者挽救了2个盘点将第一盘拖入抢七。德尔波特罗在抢七过程里建立4-1的领先,最终凭借一个强势正拍迫使费德勒网前截击失误,卫冕冠军因此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费德勒在次盘伊始就率先破发,瑞士天王用2-0的比分开盘。第7局费德勒再次破发,也将比分拉开至5-2上。尽管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里丢掉第一分,但瑞士天王随后轰出了5个ace球,他顺利保发追回一盘。

 

  决胜盘里费德勒在首个发球局连续双误葬送局点,最后被德尔波特罗破发,瑞士天王随后又浪费掉两个反破机会,德尔波特罗继而拿到2-0的领先。卫冕冠军一直保持不俗的发球状态,他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获胜的德尔波特罗拿到了自己对费德勒的连续第3场胜利,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4个ATP’500赛冠军。

 

  费德勒无缘第6次捧起巴塞尔赛冠军奖杯,晋级伦敦年终总决赛的脚步也就此放缓。不过只要瑞士天王在下周巴黎大师赛的次轮战胜安德森或者尤兹尼,他就能确保自己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