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公开赛:瓦林卡2-3惜败拉奥尼奇 遗憾止步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点击数:

  2016澳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还在进行中,瑞士名将瓦林卡在前三轮未失一盘,轻松晋级2016澳网公开赛男单16强,对阵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历经3小时40分钟苦战之后,瓦林卡2-3惜败于拉奥尼奇,遗憾出局,无缘2016澳网公开赛男单8强。

 

2016澳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比赛视频:瓦林卡VS拉奥尼奇


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非常胶着,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拉奥尼奇在第9局抓住瓦林卡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开局后积极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拉奥尼奇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反超为4-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拉奥尼奇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瓦林卡在第11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抓住对手的反拍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瓦林卡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度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之后,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拉奥尼奇在第6局逼迫瓦林卡连续出现反手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奥尼奇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八强。


2014年,瓦林卡曾在澳网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时隔2年,瓦林卡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再返澳网赛场,前三轮均顺利过关,却在第四轮败于拉奥尼奇拍下,这也是瓦林卡首次输给拉奥尼奇。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澳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