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彭帅组合横扫佩斯组合 率先晋级双打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消息,2013年WTA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亮相双打赛场。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在首盘挽救盘点后用7-6(5),6-2的比分战胜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的跨国组合,继而率先锁定了决赛入场券。海峡组合将与接下来头号种子埃拉妮/文奇和玛卡洛娃/维斯妮娜之间的胜者争冠。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两人首轮遭遇经验丰富的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和其斯洛文尼亚搭档斯莱伯尼克。曾经两次捧起总决赛女双冠军的佩特洛娃近期遭受伤病困扰,与斯莱伯尼克在下半年的联手次数也因此减少。

 

    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展开拉锯战。两队组合各自保住开始两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2-2。第5局彭帅/谢淑薇把握住全场比赛出现的首个破发点,但海峡组合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反破。第7局斯莱伯尼克面对破发点送出双误,只不过海峡组合再一次丢掉随后的发球局,双方互破两次,比分仍为被拉开。从第9局开始比赛回到互相保发的均衡状态。彭帅/谢淑薇在关键的第12局奋勇化解了一个盘点,双方一路僵持到抢七。海峡组合6-5领先得到盘点机会,斯莱伯尼克在这个时候送上双误,彭帅/谢淑薇继而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两队组合在对手首个发球局里都制造了险情,彭帅/谢淑薇把握住机会建立起2-0的领先。拒绝放弃抵抗的斯莱伯尼克/佩特洛娃马上回追两局,不过心态稳定的彭帅/谢淑薇立刻重新夺回领先地位。第6局海峡组合再次破发,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2上。彭帅/谢淑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8局抢来赛点,海峡组合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再次破发后提前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